close

 

 真的假的全台北市?

這次怎麼如此勇敢地下這樣的標題呢?

(純粹主觀一點都不米其林的評鑑標準)

 

那是因為,在吃過台北市大概快二十家便宜或昂貴的早餐之後

這一家早餐店

是讓我能夠感受到早上最需要的“營養”和“溫馨”的早餐店啦!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體會到「早餐真的很重要!」這件事

除了大家都知道的健康議題外

還有一點 就是早餐店是你一天中第一個必須面對的小社會

刷牙洗臉換裝出門後  除非你是在家裡用早餐

不然的話

早餐店就是第一個你接觸到而且必須開口的場合

 

如果你在早餐店 老闆因為太忙了態度不好 

要常溫卻送來去冰 漢堡不加沙拉小黃瓜 鮪魚加起司沒有加

或是你等太久導致延誤上班上課時間

很可能你的一天就是從不美麗開始

 

但如果你一早就到一間老闆跟你打招呼 不用熱情但能接收到微笑溫馨

並且滿足你一天到晚這個不吃那個過敏的奧客要求

甚至是在假日時間還能夠跟你聊上幾句的早餐店

對我來說 那天的開始就繽紛了一半

 

今天我要介紹的早餐店

就是讓我感受到這種溫暖和開心的早餐店

它是永和哥在前往中文課途中 因為機車壞掉而發現的“就甘心早餐”

 

是一個看似嚴肅但其實默默關心客人的歐吉桑老闆開的

偶爾老闆娘或老闆的兩個帥兒子會來幫忙

雖然是連鎖店 但是卻沒有連鎖店的制式

對我這種常常好意思的提出一堆要求的奧客來說

這家店真的又是一個健達出奇蛋早餐店 三個願望一次滿足啊~~~

 

也因為實在太喜歡老闆的早餐了

就算後來永和哥不上中文了 我們還是刻意多騎10幾分鐘車程

去這家早餐店作為假日美麗的開幕

 

雖然現在暫時搬回南部

但我非常肯定以後每次只要上台北 就一定要光顧這間早餐店

 

除了簡單的中式和西式早餐外

還有份量夠實在價格又實惠的早午餐選擇

 

我就簡單介紹我每次去都點的 幸福套餐(還有他的升級版我忘記名字了)

 

幸福套餐是85

餐點有一個沙拉(優格/沙拉醬)+德國香腸+薯泥+法國吐司(淋蜂蜜)+一杯中杯飲料

 

最後一次去那邊點的則是幸福套餐的升級版 100(我真的忘記名字了)

餐點有

沙拉(優格/沙拉醬)+德國香腸+法國吐司(淋蜂蜜)+蛋皮包薯餅夾起司(這個是我最愛

的!)+中杯飲料

 

法國吐司老闆煎得不油膩 淋上蜂蜜和灑一點糖粉真的是完美

然後沙拉又給的剛剛好 有葉菜 苜蓿芽 番茄 小黃瓜

看你要沙拉或是優格醬(優格醬是我好意思要求發現的)

 

因為被永和兄影響之後 我很少吃香腸類的

去了幾次之後

終於好意思問老闆可不可以換薯泥之後 老闆算算價錢不差太多竟然答應了!!!!!

所以照片裡面是薯泥(薯泥裡面有小黃瓜和火腿) 


 
 


最後這個升級版的重點則是這道 蛋包薯餅夾起司!!!

很多早餐店的薯餅煎起來總是油膩感十足

但老闆的薯餅不會 而且分量真的很夠

把蛋皮煎的薄薄一片後 再把薯餅中間夾上起司

 

最後是紅茶

(通常我早餐都只喝無糖豆漿 但這邊沒賣)

我曾經有段時間迷上早餐店和餐廳的紅茶

這種紅茶喝起來不知道為什麼

我總覺得它跟那種手搖飲料店的紅茶就是有說不出來的不同

我曾接喝過一個最恐怖的是喝起來有發霉的味道

(還是這是所謂“普爾紅茶”?)

老闆的紅茶不會苦也不會太甜 更沒有那種發霉的味道

所以還蠻推薦的

 

在這樣小小的早餐店裡面可以吃到這種外面賣可能要200元的早餐

每次我都讓自己的第一餐充滿幸福感~~

 

大家不好意思

因為我每次點的內容都一樣

所以沒有拍很多照片

可以到時候去現場慢慢看喔!

 

還有一個70元的套餐 是沙拉+薯泥+蛋餅加起司和與米粒也是很讚!

 

 

因為實在太喜歡老闆的早餐了

所以每次永和哥問我今早要吃甚麼

只要時間還來得及繞遠路去這家早餐店就一定會去

 

家裡住附近

或是哪天經過附近的朋友啊 有空可以去看看喔!

 

還有一件有趣的事情

老闆都會在店內貼上「當季的台灣之光」

最早是王建銘 然後有段時間是曾雅妮 最近一次去則是林來瘋

是一個很台灣味的老闆  如果那天老闆客人不多或過了尖峰時刻

老闆會坐下來跟你討論或是聊上幾句

 

另外由於接近師大

有很多外國人會到店內用餐

老闆說一開始他想要嘗試講英文 但發現大家中文都很好之後就漸漸放棄了

店裡面常常會看到來自不同國家的人在店內用餐喔!

 

生活中處處都有小確幸

我很喜歡這種小店 雖然是連鎖的但又不會失去台灣特有的人情味

下次起個大早 到大安森林公園散步前 先到這間就甘心的老闆早餐店用餐吧!

  


下面是我用google Map幫大家找的地址
附近有個小公園 正對面還有機車行 和一家叫做 宏爺漢堡的早餐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4120ki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