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上一層(熱鍵:b)
 
趁著開學自以為即將很忙的學期開始之前跑了趟久違的光點
小周末七點的戲院,空蕩蕩的
很喜歡這些散布在城市默默發光的角落,
它讓你知道在這座城市的某些街角,當你拒絕傾吐,當你厭倦對話,當你只想放空的進入自己的小小世界時

你有這些地方可自盡情的做自己,或者是跟那些畫素鏡頭甚至是舞台上的藝術家們寫出自己的樂章
舞者演出天鵝湖,你則幻想著灰姑娘烹煮的焗烤天鵝
攝影師拍出一堆稱之為藝術但你完全無法進入的照片,邊看邊覺得還是自己的自拍照最美
喝幾口昂貴的咖啡讀那些艱澀的文字,你知道7-11的西替卡費加上自己胡謅的網誌還比較精采有趣

一直都很喜歡這種可以小作對 給自己小革命可以閉嘴不用對誰負責的時間
所以我喜歡一個人看電影
因為我不必為了散場時的對話而被迫中斷我恣意的浸淫
慢慢的想那些台詞哪個畫面吸引你

我尤其喜愛在看完電影的回程觀察行人
不知為何,總是有股抽離感讓我覺得很孤獨卻很享受
你可以把自己的腦子繼續演完你認為的情節
但你腳步卻是真實的貼近土地 而呼吸的空氣也是如此的深入胸膛
你知道你存在某個空間  但卻有無法回到原本的社會
那種幾光影的抽離  會讓我更有時間去思考那些雜念存在時容易混淆的事情

我不是文青 不是電影咖 更不是專業影評 遑論拍攝技巧還是燈光效果
我只是個喜歡享受那種點到為止卻又可以自己享受的感覺
或許是人生資歷還不夠,對於某些特寫的意義還無法體會
但那也不重要,反正這是你看的電影,你自己主導的劇本啊

當然啦
當那種愛情喜劇或是動作片這種
絕對是要成群結伴一起笑一起緊張才有FU啦!!!!!!!!
 
 
 
 
 
 


然後《我愛故我在》
我只能說 一部電影演完之後那些流在我們腦海中的片段 就是我們記憶的
不管它是多麼微小的稍縱即逝  也不是所謂的經典
但那些被我們擷取所植入腦中的片段,才是我們真真切切活過的經驗和血淚不是嗎?



對於電影
我想以我的資歷要我說出女主角演技不錯這種話聽起來有點可笑
但在觀賞的那些片段 我對於女主角流露出來的眼神 真的會讓人感到某種幽怨以及複雜
人都是一樣的 我們在某些時刻可以道貌岸然,但是欺騙不了也無法說謊的是自己的內心
面對那種誘惑拉扯這種人世間早就見怪不怪的劇情,大家在做評論的同時,是否有想過萬一發生在自己身上會是怎樣

很多時候我們都用客觀的角度在評論事情
但是真正陷入時,只有主觀的同理心才能更幫助你盡可能將傷害減到最低不的 
 

 

 我想習慣了溫暖的人類,之所以會在那些當下做出失控的舉動,不顧一切的捍衛、信仰愛情

或許,就是因為我們嘗過了被擁抱的踏實,被關懷的溫暖,被親吻的興奮,還有被在乎的那種實際
就算眾人知道好多美麗的愛情其實都是帶著悲傷憤怒以及妥協去拼湊而成
但人體的特殊構造或是腺體機制,卻又讓總是以生理做為藉口的人類無法自拔
所以就有了,“只見新人笑不聞舊人哭”  
 亦或者“蚊子血與硃砂痣”之爭


 不過在此同是卻存在 

“舊愛永遠最美”這種莫名其妙的衝突流傳

管他那麼多
發些小牢騷 可愛的人類 還是寧願固執的相信
我愛故我在 不是嗎?



*
其實看完電影之後
真的會有股衝動想要去報名義大利美食養成之旅之類的
要不就是時裝美食之旅那種聽起來就浪漫的不得了也貴森森的計畫
另外
孔子幾千年前說過:食色性也。
看完本片我真的是有這種深切的體悟!!!! 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4120ki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