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沒有聽過這個國家?
 

這是他們國家的國旗。
(今天之前我根本就不知道這個感覺很中南美洲的國家到底是在哪兒....就算我是所謂斷交系的子民們)

“在象徵吉祥幸福的紅色背景中,藍白相間的條帶波狀起伏,勾勒出大海波濤滾滾的壯觀景象。

 一輪金光四射的太陽自海平面升起,展露出無限的生機和希望,也表示吉里巴斯位於國際換日線上,是全世界一天最早開始的國家。
 
一隻金色的軍艦鳥翩然騰空,展翅翱翔,象徵新崛起的國家蓬勃興旺,對未來和前途充滿著美好的嚮往。軍艦鳥是可以飛行的鳥類中體型最大,也飛得最快的。

 
波浪代表該國是個海島國,藍色波紋代表南太平洋,三條白色波紋代表構成吉里巴斯的三個群島:吉爾伯特群島、萊茵群島、菲勒斯群島。”


就在這個距離所為世界末日倒數兩年的暑假最後
敗著本人很愛沒事找事做的阿桑心態,幫學校的華語中心新的外籍生找房子
把大馬姑娘的case結束之後,就輪到跟這個吉里巴斯的阿伯們的case

一個是在當警察,學習動機 是因為很多那種非法捕魚或者海盜之類的都來自“說中文”的國家,

 所以他必須學會中文方便下次可以告知這些,說中文的嫌犯:你要被捕了之類的。
 (夭壽鬼喔,這是我聽到最有攻擊性的動機)

一個是在政府的農業部門上班,因為有些進口的東西也同樣來自“使用中文”的國家,

 阿又偏偏這些國家的人民很愛給人家偷斤減兩,或者明明標籤是有機但很明明就是有毒的,
 所以他必須學會看懂中文。(笑死我了,所謂國際化的餘毒)


然後邊找房子就邊在那邊槌心肝
我終於懂人類需索無度的心靈是怎樣了
雖然我的小窩已經很羨煞眾人了,但是我這次還找到更多那種會讓我想毀約搬家的好所在

回到吉里巴斯這個在國際換日線聽說是真正迎接第一道曙光的國家上

不要以為人家國家小 皮膚比較HB一點就故意忽略人家
他們說因為被英國統治過 所以有英式口音
因為不知道甚麼原因 所以用的是澳元
因為國家很小只有十萬人 所以幾乎就是個很大的家族
然後還有很多很漂亮遺世獨立 適合躲狗仔的小島

 (而且感覺比較不像巴里島 或蘇美島充滿觀光客以及恐怖分子攻擊目標)


 
更重要的是!!!!!
他們是大英國協、世界衛生組織、太平洋島國論壇及國際貨幣基金等
一堆台灣只能站在外面抗議的國際組織之成員餒.......
((外交部網站上還有一段話“ 惟自其加入聯合國後廣結善綠,目前已有51個邦交國 ” 讓我覺得想哭又想笑,
廣結善緣是怎樣,宣揚佛法喔....XDD 然後想哭的是,51國然後台灣就是有點快接近跟她相反的數字了.....))

 
以上就是我今天一整天對這個小國家的認識
也順便介紹給台灣人認識一下我們碩果僅存在地圖上承認中華民國這個莫名其妙國名的國家


然後不是我要說
看著他們的臉還有笑容
我怎麼瞬間有種似曾相似的熟悉感
很像在看布農混魯凱再來點排灣加達悟那種家人的親切感餒!!!!
哈哈


*

我真的覺得在台灣混吃等死非死不可的大學生(包誇一天到晚扮演米蟲角色的在下我)
有空有機會就多去接觸一下不同國家的人民(有錢更好 就出個國刺激自己一下也好)
不一定要在那邊假裝自己多有收穫多有衝擊性
至少你會知道一些你未知曉的世界
誰敢說這對你未來的哪個當下會有甚麼樣的效應呢




(BTW 我得第一階段選課就達到17學分 非常之好的期待下學期會是個爆炸的認真念書不笙歌生活來臨 酷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4120ki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