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談跨國戀有很多功夫要去修練,但相對的其實跟不同國家的人談戀愛,有時候也不是太壞的事情啊~

講了一堆壞話破壞少女心對於異國戀的浪漫幻想之後,偶而還是要有點補償說些好話

今天要講關於異國戀的邊際附加價值…..

 

我想有跟不同國家的人再一起的人都有類似經驗

當你公開之後,就開始有一些人開始寫他的願望

「我要幫你照顧你的混血小孩的」(….我有說我要生嗎?)

「那我要跟你一起出國!」(你要幫我出機票的話我非常樂意當導遊喔)

「你婚禮要有很多外國帥哥或是美女!」(抱歉,我家內子單親又三代單傳從小人緣又不好)

之類的有的沒的幻想會開始跟你的戀情成長或幻滅

每次其實都覺得好氣又好笑

當然啦~大家絕對都是開玩笑或是關心才會有這種不切實際的妄想

當你在辛苦寫英文信溝通還是花大錢探望愛人的時候

這些可能會成為你支撐下去不能輸的動力之一吧?

 

 

話說最近看到身邊一堆人都在結婚訂婚娶妻生子完成人生大事

鄰居又多了兩個新生命,每天都有嘹亮哭聲為他即將到來的人生感到哀傷(我猜要是我的話我會)

老媽在串門子之餘,竟然開始跟我這個失業的女兒提起對於人生大事的想法了

(阿母啊~~你不覺得我跟隔壁國小孩子玩的時候跟他們其實沒差多少嗎???!!!!)

 

可能是每天看到我在家沒事做又到了女大可以嫁的年齡

然後永和哥南下兩三次展現出對於她掌上明珠的重視

最近一直在跟我討論孩子啊嫁人啊還是逼問我到底想住台灣還是波蘭之類的

 

對於討論這種問題,還不到緊要關頭的我覺得非常有趣

心想這樣也好,人都是需要心理建設的

(總比我哪天回來帶著金毛,然後跟我父母拜別說要就此為愛走天涯的震撼來的好一百倍啦)

 

雖然我每次都以玩笑的口氣跟阿爸阿母喇賽,但其實也是隱隱約約把內心好意思的想法講出來

反正所謂溝通不就是這樣開始的嗎?

 

只不過我家的討論模式都不是走正經路線

每次都會有這樣的對話出現

父:「核電廠好像又要出問題了!台灣不能住,我們以後要逃去哪裡啊?」

女:「老爸,波蘭到現在還沒蓋核電廠喔!」(真相是附近國家蓋很多)

 

父:「你找幾個外國朋友來跟阿爸練英文啦!」

女:「阿爸,要不要直接找一個住在家裡每天練習比按翻譯機還快?」

 

到最近火熱的免簽話題、外籍生健保議題、國籍問題等等等

老媽竟然異想天開地問起

母:「欸,外籍生保費好像要調整了耶,你快點叫永和嫁給你,省保費啊」

我心中默默OS:「原來妳女兒的幸福比不上那調漲的保費

 

要不就是

母:「慘了慘了,釣魚台萬一真的打起來怎麼樣的我們怎麼辦,(眼光飄到我身上)欸,你跟永和結婚可不可以拿到國籍啊?這樣我們就全家依親啊!」

女:「媽,居留證跟國籍是兩碼子事,重點那裏是歐洲不是美國!!!!

 

到最新的進階版則是

政府要開始對於農地徵收補助政策進行檢討,家裡剛好有農地的老媽就又開始了

母:「欸,你叫永和快點過門,我們家的田過戶給他,這樣他就有農民資格,以後老了還有老農津貼喔!」

女:「媽,你是覺得他都不會跟其他台灣人跑就是了?」

 

就這樣

可憐又無知的永和哥,每每在我阿爸跟阿母對於一些台灣的政局或是政策感到惶恐時

變成一個可以名符其實被利用的棋子!!!

我真的快笑死了,八字都還沒落筆,就在那邊想這些有的沒的

到底我是在談戀愛?

還是在洽談一樁跨國交易唉呦威?

 

我在想

搞不好到最後哪天我真的嫁了,會是因為國家又出甚麼莫名其妙的政策

阿爸阿母掐指一算覺得每和(台:不划算)

就要我去戶政事務所登記了也說不定啊…..

 

所以說啊!雖然說跟外國人談戀愛有麻煩到

但其實如果以婚姻是一場交易的觀點來看,似乎異國戀是個不錯的投資呢!

 

 

母:「欸,我們家需要一個戶口,這樣就不用繳空屋稅了,你叫永和快點來幫忙入戶口啊!」

 

   ↑最後附上這個因為娘家而愛上的歌曲,內容不知道是在...傳達出甚麼,如此鄉土又感人的歌詞,竟然配上外國女婿!!!
可能也是在製造衝突的美感以及要我們這些想要為愛走天涯的兒女們多感念阿爸阿母吧!!!!





 


關於【親愛的】

在全球化的時代與資訊科技發展的促成下,越來越多的跨種族跨文化之戀在發生,也就是

我們俗稱的「異國戀」或是CCR(Cross Culture Relationship)

在網路上常常可以看見關於異國戀的討論,我曾經也是堆異國戀充滿浪漫又不切實際的憧

憬少女心~~~~~

「高聳的鼻梁,性感而薄俏的嘴唇,搭配上在陽光下會閃閃發亮的金毛(頭毛眼睫毛手毛

以及…),最後再用那雙跟天空一樣顏色的藍眼珠深情地看著我,並且還很假高尚的用異

國語言對我說我愛你…」你也有類似的純真幻想過嗎?然後接著就在這樣的幻想隨著實際

體驗後,才發現人活著根本就是為了幻滅嘛!

於是,為了讓眾姊妹/兄弟們有機會快點從偶像劇的情節中清醒,就有了這一系列出賣友

人愛情故事的親愛的系列撰寫,酸甜苦辣都好!就讓我們一起發現異國戀的美麗與哀愁吧!

 

然後啊!如果覺得看完文章,有那麼點收穫或是喜悅,歡迎把右邊那的推薦按下

去,讓更多人一起分享幸福散播快樂吧(也是給小潘的一點鼓勵啦~)^^

 

http://www.wretch.cc/blog/h4120kimo&category_id=1415861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4120ki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